Sunday, December 03, 2017

廣州行2017


11月最後一個週末,我和好友去了廣州。雖然事前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幸好有一對夫婦在那里接待我們,整個行程順利而有趣。
現在在內地換人民幣是受嚴格管制的,一定要準備好人民幣,或把銀行卡設定好可提取人仔,才可起行。就算是用國際信用卡,多數商鋪都不收。
下榻的酒店是四星級的,就在火車東站附近,很方便。這里已成為名校區,街道弄得比較整潔,有不少共享單車。
我們的行程包括:廣州電視塔小蠻腰練拍夜景,上下九步道逛街,海珠新城做spa和到黃花崗72烈士花園賞菊,緬懷那段壯烈的民初故事。

白天的小蠻腰

晚上的小蠻腰
上下九的老店


七十二烈士陵園的自由神像


剛好碰上菊花展


跟著就是最重要的吃啦。我不按順序,按印象亂記一通吧!第一個晚上比較倒霉,喝了一杯紫玉奶,裡面有紫薯 ,味道有些奇怪,立即瀉了兩次,整個晚上之後就不敢吃什麼了。最丰富的一餐是做完spa的羊肉宴,完全是東北風味,有特別粗厚的鷄絲粉皮,粉皮咬下去是彈牙的,配上硬硬的豆腐,口感很特別。餃子又多又大,還有羊肉饃饃,做得有點像pizza,兩個人完全吃不了。蔬菜點了苦苦菜,沒有苦味的。也是脆脆的,厚厚的,風格和葷菜很搭。
另外有一餐值得記下的就是福建風的薺菜豬肉水餃。水餃他們叫扁食。那個店名叫阿肥發。吃的東西倒是挺清淡的。餃子的味道調得很好,不像有味精的樣子。
三天二夜好快就過,感恩有這段豐富的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