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visit to excel farm

更新園探訪分享 2007

一月二十七和二十八日的週末和弟兄姊妹再一次去到位於廣東省增城市的更生園福音戒毒所探訪。感謝主,給我們多一次彼此服事和建立的機會。我們一行七人,有雪聰、崇正、潤仙、富華、景鴻、現怡和我,很順利地到達了目的地,黃昏的日光溫和地斜照著更生園,雖然是隆冬,但園裡的天氣並不太寒冷,Vivien和其他弟兄們熱情地招待我們進入園內。由於房間已經一早打掃得非常乾淨,我們很快便可以安頓下來。這次在園裡總共有四位學員,其中一位是剛剛才進園裡的,他已有十幾年吸毒的經歷,過去一直無法成功戒除毒瘾,一直生活在恐懼和憂慮當中,這次是他姊姊送他到園裡來的。看見他讓我想起一節經文:「憂傷痛悔的心,主必不輕看。」{詩51:17}他重覆地說這次來是下定決心,定要戒除毒癮,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主。真的很高興見到神的工作在他的身上開始。我們一起禱告,為這位弟兄生命的改變感恩。

晚上現怡分享參加敬拜工作坊的經驗, 我們有一起唱詩和禱告服事的時間。弟兄們更不辭勞苦地幫我們預備好熱水,由於熱水爐壞了,他們必需把水一桶一桶地由樓梯抬上來給我們。主日早晨我們一起七時左右起來晨運 ─ 跑步和做體操。雖然很疲倦,但是大家都很認真地操練身體。完畢後,有一段靈修的時間。10點鐘就準時開始敬拜。這次由阿堅做主席,潤仙講道,富華分享了兩位曾經沉溺賭海的弟兄的得救見證,阿平也分享了他戒毒時的經歷,看見弟兄分享時候眼裡泛出淚光,心裡默默禱告,求主醫治他,給他喜樂與平安。

之後,景鴻帶我們查經,學員提出一些問題,都得到及時的回答。大家對於聖經的認識和理解都增加了。下午就是健康講座的時間,由我負責講解一些吸毒者有機會得到的疾病。弟兄姊妹們都積極地發問,感恩地雖然我在這方面的認識很有限,主都給我服事的機會。

這次探訪更生園,看見學員的人數雖然減少了,但有許多曾經在這裡受過栽培的學員都繼續和Vivien保持聯絡, 有些更有穩定的教會生活。而當地的地方政府也更多地接納更生園在戒毒者輔導與復康方面的工作。現在在增城的政府戒毒中心的戒毒人仕約有900多人,希望更生園在這方面的工作會有更多的參與,成為當地人的祝福。

No comments: